Jiali

洪荒残爱(一些听歌虐文)

就、脑海里一直萦绕着的、关于他俩关系和感情的一些想法,故作此脑洞。残酷吗?残酷的。爱吗?爱的。爱残酷吗?残酷。残酷得有爱吗?有爱。

  

絮是反贼王爷的杀手,温是所谓正义天子派去剿灭杀手的间谍。温去卧底害絮,絮知道他是来害自己的,但因为他是唯一对自己示好的人,就还是爱上他了。


温期间也有点良心发现,也喜欢絮的,但是他的任务就是一步步引导絮去死,所以温一次次引导絮受伤。絮也配合他受伤,受伤后温都会救他,他也很满足地依靠在温身上感受温带给他的保护和照顾、虽然…这伤本就是温给他带来的。


每次入套,絮都会被多断一根筋,多伤一寸骨,一点点削弱他的身体素质减少寿数。温看着他按计划一点点衰弱,心里也很难受,想着要不要补偿他一下,比如在不影响进度的情况下给他完整的一生。所以后来,温和他结婚,给他一个家,和他有小孩。


他有小孩时差点死了,温急得要命,因为按计划他还不到死的时候,不忍心因为自己反而害他太早死了,温也贪恋和絮在一起的日子,于是温很努力地救他救孩子。絮活了下来,有了完整的生活。


絮每天出任务,天天有人骂他不得好死,天天有人暗杀他伤害他。王爷也只当他是工具,但他无法发抗王爷。因为王爷拿着他的家人四季山庄一堆人绑架,而那堆人在道德绑架他,九宵就天天骂他,你不保护我就对不起我全家你没良心。


所以絮天天伤痕累累,但是他很开心,每天上班都很开心。因为他会对刀下鬼说:“赶紧送你上路,我急着回家看老公孩子。”每天下班也很开心,会回头对咒骂他的幕僚和百姓投去一个不屑又炫耀的眼神,转头就扑向温的怀抱。擦着血笑着说:“我也有家,我老公来接我咯,谁稀罕你们逼逼。” 他牵起温的手得意笑着,好像在说,看,你们天天说我没人爱,但…我也是有人爱的。
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他一天天在日常生活里受伤,日常按温的计划如愿踩进陷阱,在郊游时被埋伏,在逛街时遇刺杀,渐渐衰弱。有一天,王爷和天子谈妥了条件,各自分而治之,一些利益共同,但那些明面上的刀,都要销毁,以表和平握手。


王爷给絮开了条件,说“你接下教唆迷惑主上的谋逆主罪,就放了你家人”,絮答应了。温带着孩子去天牢里救他,又带着他和四季山庄的人一起逃。逃难途中,遇到追击,温努力保护他们,但山庄的人还是一个个死了。


最后,孩子被掳走、温去追,但没追回来,孩子也死了,带回的只有小小的尸体。絮把孩子烧成灰,装在瓶子里,挂在胸口。


温还是安慰他,说孩子会再有的,调养半年就可以再生了。但絮知道,那个日子近了,就在半年后。因为温一直知道他没法再生孩子的,也从不提再要孩子,即使他说想再要、温也从来不同意,所以半年后让他再生一个,就是说半年后…


半年里絮和温还是经常受到袭击,每次受伤温还是很心疼体贴的安慰他。他也努力把温挡在身后,不让温受伤。温如果也受伤了,他会很心疼,温没事他就很开心。


直到半年后的一天,他俩落入了一个包围圈,这次絮受的是致命伤,他死命把温推开,自己却被尖桩贯穿。温终于不再冷静了,抱着他痛哭,哭得撕心裂肺,没再安慰他“阿絮没事的,会好的,一定不会有事的。”絮知道自己好不了了。


絮问温,老温你没事吧,你没受伤吧,温客行哭着说我没事你放心。絮靠着温,力气在渐渐抽离,他轻轻说:“老温,我知道山庄是你,也知道孩子是你..,我知道你是,一直知道,但我..爱你。”


温傻了,原来他知道,还知道劫狱带四季山庄出逃、偷偷不明不白耗死灭口,是自己任务的一部分。也知道孩子不是计划的一部分,所以只能停留在一个体验,这个体验也要由自己亲手结束,而他是真的爱自己。


温在他血液流尽前,抱紧他痛哭着“对不起,我是真的爱你。” 絮接着看着他,不愿意闭眼,温终于接着说“但我也真的是…”他没有说出间谍二字,任务不许说身份,但絮已经安然闭上了眼睛。因为絮知道,温是坦白了自己的身份,终于对自己坦诚,算证实了他是真的爱过自己,就..也满足了。至于四季山庄,他也受够了,虽然周子舒本不爱虚名,但他也不喜欢被虚名束缚,这束缚他自己没发解,所以有人帮他解去,就解去吧,逃难被埋伏死了,不算是他没良心害死的了吧。至于孩子,他很心疼,但作为特工杀手,他一开始就知道这个孩子只是一个过程,而他实在是太缺这种过程了,有一点点生活都忍不住抓住,哪怕只是个过程。


后来啊,那个天子还是倒台了,王爷没当皇上,但小皇帝被其他人赶下了皇位。


后世君主巡查故地时,看见原来晋王管辖的地方百姓最幸福。那里的百姓明明很幸福,却骂晋王的走狗不好,都是他害的国。


后世君主慨叹,世道就是残忍,奶要吃,娘也要骂,呵呵。

这时路边有个疯老头子,脖子上挂着两个瓶子,笑着附和:“是啊是啊,就像我,人要操,娃要生,但也要杀,是不是啊阿絮、宝宝?” 说着他亲了亲那两个瓶子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